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科学系简介2016年专业考试项目要求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16-1-6 10:40:3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科学系简介及2016年专业考试项目和要求
  1、体育系科学简介
  该系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1059人,拥有湖南省“十一五”重点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1个,足球、定向越野2个高水平运动队。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69人,校内兼职教师11人,总计8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0人,外聘教师1人,返聘教师1人,客座教授2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国家级教练员1人。体育舞蹈、定向运动、男子篮球、女子足球、武术和龙狮运动是该系的优势项目,多次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湖南省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体育舞蹈项目近年来获得各级各类比赛金牌60余枚。其中,在教育部举办的2014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1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中获得体育舞蹈项目团体舞冠军、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中获得12枚金牌、9枚银牌、2枚铜牌的优异成绩,第三次蝉联湖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介绍及考试项目和要求
  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体育艺术表演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体育表演艺术和编导工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在社会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从事体育表演工作的教师、教练。
  考试内容及分值:
  (一)基本功测试(含形体展示、临时指定和自选技巧展示),满分90分;
  (二)舞蹈作品表演(标准舞(华尔兹、探戈)和拉丁舞(伦巴、恰恰)各选取一支考试(单人、双人均可,但双人不允许与非考生搭伴)),满分210分。
  身高要求:女:158cm以上,男:168cm以上。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